[頭條日報]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籲合理使用口罩 預留高危人士優先使用

2020-02-16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與香港旅遊醫學會諮詢英女皇御醫及英國傳染病預防及控制顧問專家Group Captain Green及參考各國衛生機構作出呼籲,全球口罩供應不足,必須合理使用口罩。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指,新型冠狀病毒於全球多區爆發,即使世界衛生組纖指出,口罩能在社區為健康人士提供保護的作用不大,香港市民仍不惜通宵排隊購買口罩。該會續指,鑑於口單供應短缺的間題日益嚴重,該會和香港旅遊醫學會參考Group Captain Green及多國衛生機構的意見,向香港市民作出有關合理使用口罩的建議。

 

該會建議當市民身體不適、需要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或到人多擠迫的地方時才需要戴上口罩,並建議在口罩及其他防護物資嚴重不足的情況下,口罩應預留給高危人士優先使用,例如前線醫護人員和個別患有長期病或出現呼吸道症狀的人士等。該會亦建議除配戴口罩外,市民也應採取其他與戴口眾同樣有效的疾病預防描施,例如與其他人保持至少1至2米距離;時刻保持個人衛生;勤洗手和避免用手按觸眼睛、鼻和口。此外,不正確棄置口罩會增加病毒感染和傳播的機會。

 

 

[文章及圖片轉載自頭條日報 16/02/2020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