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綫新聞] 有團體冀擴大到校疫苗注射計劃 由藥劑師助接種

2019-01-24

至今約350間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因爆發流感停課。

有藥劑師團體期望政府,擴大到校疫苗注射計劃。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到九龍城一間幼稚園,為四十多名學童接種噴鼻式流感疫苗。這間學校有四名學童感染流感,但毋須停課。

 

學會引述加拿大一項研究指,藥劑師加入協助注射流感疫苗後,增加約45萬人接種,增幅一成七,可節省達數百萬加元的生產力成本。學會倡議政府將到校注射疫苗計劃擴展至幼稚園及幼兒中心,並由藥劑師協助,除打針外,亦可考慮使用噴鼻式流感疫苗,以擴大接種率。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說:「醫療體系經常說醫生及護士不足,為何政府沒有想過藥劑師是足夠的?藥劑師是受過訓練,是藥物的專家,很適合接種疫苗,醫生其實應該放在最重要的是,醫治有需要的、患嚴重病的病人。」

 

學會提醒使用噴鼻式疫苗,有機會鼻塞。而其他副作用與一般打針疫苗一樣,有機會出現發燒等徵狀,但強調疫苗保護效力相若。

 

 

[文章及圖片轉載自無綫新聞 23/01/2019 連結]